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閒逛國光花市

上回看到豹斑寶石後一直忘不了.
所以...又到花市報到了.

老人手抖加上沒有防手震的舊相機.
拍不清楚請多包涵.

雖然我也想邊逛邊拍.
不過我臉皮薄.沒買花也在那猛拍這種事情我做不來.
這种红花的文心一盆是150
上網查到的名稱是叫紅星.
感覺上像是紅貓加紅蜘蛛的混合體.
花寬4cm.有沒有香味不清楚(現場太多香花所以根本沒辦法區分)

豹斑寶石.
雖然知道平地開花會比高山催花的花色淡.對比不會這麼明顯.
不過...還是很心動.
1盆大約都5~6芽.200台票

這說是黑花好像又不夠黑....
不知道要歸哪一類.

看花像嘉德..可是花梗又不像是....
株體跟石斛也不太一樣..還是樹蘭來著?

每攤賣蝴蝶的都有的貨色..

花寬約5cm.
株體也比我家的文心大了數倍...


這攤...花連別攤的一半都不到...
不過我在別攤沒買.不好意思拍-.-"



提了兩盆花準備回家時.....

就這樣縮在路邊....
拍照時還抖了一下給我看.



對文心不太有興趣.
不過這花的斑點實在太合我胃口.




渣相機拍不出來.
這花背光時看起來會像灑了金蔥粉那樣.




別攤都只賣山採株.
一個籃子放了不下30株的"菜乾"
一株700起跳.
實在買不下手... 這盆是那攤花不太多的老闆娘賣的.
跟我說這個是兄弟交的.花也有鑑定過了.好看且有些香味.
(不要問我為什麼子代互交要用"兄弟交"這種腐味濃厚的講法....)

1株250.雙花梗.兩葉寬21.葉斑是還不錯看.

在老一歲這天買到這株.心情有美麗一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時常來巡田水,所以留言不太可能很快就回應,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