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似乎...台灣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蝴蝶蘭....

返鄉過節...

台中到恆春約5小時的車程.
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的洗手間外頭.
...連這裡也是擺蝴蝶蘭.

轉身一看又見一堆.
這些似乎是被換下來的.
不曉得是花商會來回收還是直接交給清潔隊拿去餵音樂車...
雖然我是很全部打包帶走....不過最後還是沒拿.
想到萬一因為撿這些殘花而被條子找去喝茶就太悽慘了.

車城鎮安宮.
拜的是...這不用講了.很好認吧....
前一天來時只見零星幾位香客.
另一邊那間號稱台灣最大土地公廟的福安宮則是人山人海.
人多到很噁心的程度所以我實在不想去.
去那廟附近買碗綠豆蒜就花了一個小時才脫身...


鎮安宮這時只有位老伯在廟前掃地.
所以我可以無顧慮的拿著相機四處亂跳.
為什麼要跳?
因為今天這裡的風實在是它X的強.
逆風走不動.人跳起來會飄.
像個瘋子似的一直跳還真是好玩得亂七八糟.....~#$%#$^%&*&

咳....回正題.
離廟最近的兩棵樹上綁了些蝴蝶蘭.

雖然看上去很慘...
其實這位置能活就很了不起.
位置只要是晴天.就是全日照.
(這裡的陽光毒辣.一天就可以讓我從白斬雞曬成烏骨雞)
外加海風及落山風猛烈....

根像這樣附生在樹皮上.我想已經很難死了...
即使葉子曬傷.或是被蟲吃光.
也還是能長新芽.抽花梗...


不過像這株.沒能撐到根系健全.
應該是領便當了.

另一棵樹上的也差不多是一樣的慘烈.


母株莖葉變成草乾.也還是能抽新芽...
雖然我家的小強也有這種虐死又活再虐死又再活的經驗.
但環境遠不如這裡惡劣.
這幾株能在這裡生存.我覺得不可思議....

野貓一隻.
只是拍張照就一臉不爽.
不餵東西給牠吃.就在牆邊喵喵喵喵吵個不停.
拿東西要餵又立刻躲得老遠.
想吃又不想親近人...根本不給摸....="=

過年返鄉的紀念品.
枯木*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時常來巡田水,所以留言不太可能很快就回應,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