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麻煩的訪客.

早上準備去陽台澆花.
腳一踏出去就踩到鳥屎....
還拉得到處是.不只地板有、鐵窗有、圍牆有、連花盆裡也有....
(-_-)一大早就得清理這些實在很火大.



晚上想到之前有包沒用完的花肥.
應該還剩下一點.
就在陽台東翻西找.

不是這包....不是這盒....不是這袋....不是這隻...
嗯?

「獲ったど!」

我抓到麻雀啦!!!!


(這是近日遇上的第二恐怖的事情...(不要問第一是啥))



他就這樣躲在邊邊.
不知道是睡傻了還是怎樣.
完全不怕人.不管是搔牠癢還是抓起來都沒啥反應.




不過隔天天一亮.
會飛會跳.看到我就跟看到鬼似的拼命逃.

找了一下相關文章.發現這東西很麻煩.
半大不小的.會怕人.拒絕人工餵養.
很快就會餓死.....

所以我也只嘗試了一下幾種鳥飼料.
他怎麼都是不吞下去.
但我也不想去買針筒來灌食.

於是..搬了幾張高低不同的椅子.排成階梯.
讓他自己用跳的登上圍牆.離開我的陽台.
也就是...只要不要死在我這邊.跳出去變成貓飼料也罷...



怎知隔日...




Orz在樓下陽台賴著不走了.
從早叫到晚.神煩!!!





今天發現他離開屋簷.
跳到櫻花樹上去了.
精神好像還變好了!?



越想越詭異.
他就算沒掉到1樓變成野貓點心.
在2樓沒東西吃應該也會餓死才對.

所以我就躲在廁所遠遠的偷窺
(沒辦法.只要靠進陽台窗戶.鳥叫聲就會停)
果然看見有親鳥來餵食.
原來沒有被遺棄啊.....


相機從廁所拍只會拍到葉子跟鐵窗.拍不到哺育畫面.
所以就直接從房間出去.親鳥飛到對面的電線上後才拍得到.
(這隻不知道是爹還是娘?)



雖說下鍋油炸應該也沒多少肉.
但....這貨能吃嗎?
麻煩有享用過的人分享一下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時常來巡田水,所以留言不太可能很快就回應,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