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飛翼鋼彈原型零式 素組+部分修改

很久沒清堆積了.
這台堆得也不太久.
要清理應該要挑KA牛或是德姆...
但因為這盒的板件問題不少.
就先來解決這盒啦.

完工圖先上.


這個應該是我作過最生氣的一台MG.
W系機體半數有的CP値低下他也一樣有.
不知是首批出貨太趕還是怎樣?
盾牌有些許溢膠及注料不足(這災情別人家有.我的沒)
各種掉件.明明東西少少的.沒有像KA牛那樣塞滿滿.
但卻有許多件自框架脫落.
額頭那零件的湯口設在最尖端.
掉件後還因此缺了一角(這災情別人家也有...)


腦殘之一.
猛一看以為他兼用飛翼零式特裝(俗稱掉毛)部分的骨架.
但仔細比對卻是長得極相似的新零件.
.....
明明都開全新模了.
卻沿用一樣的設計.
這根本有病.

腦殘之二.
雙槍的接合設計.
偷膠外露.
就這麼大喇喇的在槍管上空一大塊.
然後看不見的裡側卻刻了細節.
.......
設計師腦袋進水了嗎?


盾牌裝上手臂後嚴重干涉可動.
持盾時左手便成了半殘障狀態...

水餃翼(?)明明空間十分充裕.卻少了一段上抬可動構造.
無法像蘿蔔魂那樣擺實在可惜
且擺起動作時總覺得彆扭.

腳掌也沒有重現TV零式的可動機構.
難道真是因為B社做不出來?
所以才作了一個KA版來呼弄過去?
這新的變形構造也有點問題.
用了C型的構造來卡.
然後又作得很難卡進定位.
不修改的話...等著斷件吧~_~"

肩甲...鬆散到一個難以置信的程度.
背包的關節緊貼肩膀.干擾轉動.
小腿後方裝甲也是緊貼腳後跟.
雖說肩膀有引出式的可動設計.但可動範圍實在很小.
沿用這種舊設計不知道是什麼考量...


也不是全然無優點可言.
撇開雙槍那兩個大孔.
這槍的分件還是相當好看.
水餃翼的開合以數重關節連動.
保持力相當好.
分色優良.幾乎沒有要補色的地方.
...就這樣.沒其他的了.


外觀因為我比較喜歡TV零式.
KA版這原型零式.
外觀算是TV跟EW的混合體.
不合我胃口.
....但總覺得B社出這台就是不打算出TV版的意思了.
最後還是買單了.
但這台我個人仍是強烈不建議購入!!


========================

抱怨了一長串後.
回正題.


盾牌上作了一個新零件.
靈感來自削鉛筆機..
連接手臂處可以轉動.

底下有孔.
直接套用原件即可.

組合


背包的零件如下.








可動性我想是很夠了.


現在這是第二個了.
前一個雖然也經得起把玩.
但總覺得前半截強度仍堪慮.
所以又從新做過.


作到這樣後我也累了.
還不會那麼快去弄貼紙及上墨線.

4 則留言:

  1. 大大你好厲害!翅膀改造願意教學嗎?! 我一直很想怎麼改可是我不會...願意教小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我以為上面那幾張圖已經很清楚了說,
      就只是用膠板疊成加上用膠棒做轉軸的關節而已。

      美術用品社買膠板,1mm厚的一片25塊錢,
      五金行買長春牌瞬間膠,膠棒用廢框架,粗約3mm的部分,
      工具需要美工刀、筆刀、手鑽、砂紙、銼刀。

      刪除
    2. 今天我有去美術用品社買,可是他們有分ABS 跟 PVC版 而且沒有大大說的一塊25元 大大那個是什麼材質的呢?

      刪除
    3. 我買的標示是ABS,不過切起來的感覺跟萬代的模型用的ABS不一樣..,
      前幾周有再去買,22.5cm*29cm*1mm的一塊是買25元而已咧。

      刪除

沒有時常來巡田水,所以留言不太可能很快就回應,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